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正文

地球与环境学院赴江西相关高校、企业开展工程教育认证调研

资料来源:      日期:2021年04月08日 08:15     浏览量:

   为加快推进勘查技术与工程专业工程教育认证工作,3月30日-31日,学院副院长吴荣新、鲁海峰等一行4人先后到东华理工大学地球物理与测控技术学院、江西煤田地质勘察研究院进行调研。

   在东华理工大学,地球物理与测控技术学院邓居智院长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史、办学特色及勘查技术与工程专业通过专业认证的成功经验,重点就自评报告撰写、教学档案材料归档、实验室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参考建议。吴荣新高度评价了东华理工大学地球物理与测控技术学院在专业建设和实验室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就,并详细介绍了地球与环境学院的学科特色与办学特点,就今后双方在研究生培养、学科建设等方面进行合作提出了倡议。交流会后,吴荣新一行在黎定国副院长的带领下参观了地球物理与测控技术学院勘查技术与工程专业实验室及校内实习基地。

东华理工大大学调研

   在江西省煤田地质勘察研究院,与李长志院长、黄祖波书记、胡秋祥总工等就人才培养、毕业生素质提升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进一步明确了人才培养目标及毕业要求。双方还围绕“新能源开发与利用”、“矿山地质环境综合治理”、“废弃矿井综合利用”等方面进行了广泛交流,并提出了合作意向。

江西煤炭地质勘察研究院调研(摄影:付茂如)

   通过本次调研,为学院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及人才培养、实验室建设等方面持续改进奠定了良好基础。

                                                                        (撰稿、核稿:地环学院 黄河、鲁海峰,刘启蒙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电话:0554-6668430

Copyright © 2022 安徽理工大学地球与环境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