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正文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课题实施工作例会在我校召开

资料来源:      日期:2021年04月08日 08:10     浏览量:

   4月2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长三角典型流域多源有机固废集约化处置集成示范”项目课题一《巢湖流域核心城市多源有机固废产排特性、时空分布及资源环境属性特征》工作例会在安徽理工大学召开。会议由课题负责人胡友彪教授主持。安徽理工大学自然科学处处长张平松、地球与环境学院执行院长刘启蒙、副院长范廷玉、子课题负责人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刘桂建教授、合肥工业大学周春财教授、合肥学院陈俊教授、安徽理工大学张世文教授以及部分项目骨干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会上刘启蒙代表课题牵头学校依托学院对参会的各位专家和骨干表示欢迎,他表示课题的立项对于学校环境学科具有标志性意义,希望各合作单位紧密协作,高质量完成项目各项任务。同时,表示学院尽力做好项目实施过程中的服务工作。张平松代表课题牵头学校科研管理部门希望课题组加强过程管理,注意系统总结凝练成果,严格执行经费使用相关政策。

   课题组成员对课题2021年实施任务计划进行了广泛地讨论,并交流了近期各子课题的研究进展,就研究区域采样频率、采样点布设、监测指标选取等内容进行研讨,进一步明确了课题下一步实施的重点任务。

合影(摄影:张治国)

   胡友彪教授最后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并强调要建立科学的工作机制,确保课题高效顺利开展,要求课题组对项目开展情况每月进行通报、每两个月开一次工作例会、每个季度开一次技术研讨会、每半年召开一次成果报告会,力争通过国家重点研发课题这一平台,取得高质量的学术成果,从而发挥高质量服务社会,培养环境学科高素质人才的积极作用。

(撰稿、核稿 地环学院 张治国、刘启蒙)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电话:0554-6668430

Copyright © 2022 安徽理工大学地球与环境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