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正文

地球与环境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参与防汛志愿工作

资料来源:      日期:2020年08月04日 22:07     浏览量:

    近期,受大范围降雨影响,安徽省安庆市宿松县境内黄湖水位越过警戒线并且持续上涨,黄湖防汛指挥部启动防汛应急Ⅲ级响应,进入防汛战时状态。地环学院2018级地下水科学与工程专业章晋升同学,作为志愿者,积极参与到家乡的防汛工作中。

章晋升同学工作照(照片由学生提供)

    “心系更多的人,才能为社会创造更多的价值”。这是章晋升父亲对他的教诲,他的父亲是一名老党员,是他成长中的领路人。汛情出现后,章晋升主动向当地防汛部门申请,他说: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一名地下水科学与工程专业的大学生、一名普通的辖区居民,有义务,有能力保卫家乡。“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这是章晋升志愿服务的最大感触。他把这次防汛工作当成了自己人生中第一次生动的实践课。在防汛工作中他虚心请教身边的老同志,寻求防汛经验。对发现的堤坝隐患利用自身所学的专业知识进行分析,与防汛工作者一同商讨解决方案,不仅增长了自身经验,而且也得到了同事们的肯定。

    据悉,章晋升同学是地球与环境学院地下水科学与工程专业2018-1班的文体委员,同时也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疫情期间曾参加当地防控志愿者服务。

                                                         (撰稿:胡晓纤,张士林核稿:金德)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电话:0554-6668430

Copyright © 2022 安徽理工大学地球与环境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