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正文

传承红色基因,在革命传统教育中筑牢信仰之基

资料来源:      日期:2019年11月29日 00:05     浏览量: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地球与环境学院党委牢牢把握主题教育要求,扎实推进,利用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实践,传承红色基因,筑牢信仰之基。

    10月10日和11月2日上午,学院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成员以及6个学生党支部先后赴全国首批国家级抗战纪念遗址、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淮南市大通万人坑教育馆开展革命传统教育。


主题教育读书班成员参观万人坑纪念馆(摄影:贾伟)

    11月27日上午,学院3个教工党支部组织党员赴淮南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廖家湾革命纪念馆开展革命传统教育。


教师党员参观廖家湾革命纪念馆(摄影:贾伟)

    在万人坑教育观,党员们认真聆听了了大通煤矿幸存者于月和的后人于守兰所做的现场讲解,通过一件件实物,一幅幅照片,一组组泥塑、一堆堆白骨,深刻了解到日本帝国主义侵略中国占领淮南如何压迫矿工、日寇残酷剥削和摧残矿工的血泪史,充分认识了日本帝国主义侵华时犯下的滔天罪行,感怀历史,铭记誓言。在廖家湾革命纪念馆,党员们先后参观了廖家湾革命事迹、民主革命先驱廖梓英、传奇将军廖运周、淮上军始末、抗日烽火中的廖氏子弟等六个展厅,全面深入地认识和了解了江淮儿女特别是廖氏家族在辛亥革命、南昌起义、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等重大历史事件和重要历史时期中为国家独立、民族解放和人民幸福而浴血奋战的光辉历史。

学生党支部重温入党誓词(摄影:任磊)

教工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摄影:贾伟)

    在参观实践过程中,师生党员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通过参观实践,全体师生党员心灵接受了洗礼,思想得到了升华,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参观学习为契机,继承和弘扬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立足本职,更好地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学校和学院的发展贡献力量。

                                                           (撰稿、核稿:地环学院  贾伟 盛鹏飞)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电话:0554-6668430

Copyright © 2022 安徽理工大学地球与环境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