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正文

地球与环境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授课

资料来源:      日期:2019年11月15日 13:41     浏览量:

    11月1日-12日,地球与环境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分别结合个人学习和调研情况,为学院全体党员、联系党支部党员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授课。

    1日下午,地球与环境学院党委书记盛鹏飞以《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下高校青年教工党员发展》为题,在静远楼B202教室为学院全体师生党员进行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授课。学院师生党员160余人听取了党课。

盛鹏飞为全体师生党员授党课(摄影:贾伟)

     盛鹏飞结合主题教育个人学习体会、调研成果,联系学校学院党建工作实际,围绕“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下青年教工党员发展与教育管理”这个主题,从党情、国情、世情对党的自身建设提出新的要求谈起,结合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和党内开展的一系列主题实践教育、高校教工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育工程等内容,对学院教工组织发展调研问卷结果进行了解读分析,重点分析了当前青年教职工政治信仰、思想价值观念以及对中国共产党认知的现状的内容,从而总结出青年教师组织发展困难的客观原因,并提出了加强基层党组织作用发挥、加强思想引领和跟踪培育等解决问题的方法。

    8日下午,党委副书记金德为学院两个研究生党支部进行了《新时代大学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专题党课授课,12日上午,党委副书记、院长张平松为联系党支部地质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进行了《坚持党管人才,建设学院高素质人才队伍》专题党课授课。

    在授课过程中,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对全体师生党员提出希望和要求:要继续深刻领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上来,通过不断学习,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基本要义和深刻内涵,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政治担当,自觉增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努力为学院学校发展贡献力量。

                                                  (撰稿、核稿:地环学院  贾伟  盛鹏飞)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电话:0554-6668430

Copyright © 2022 安徽理工大学地球与环境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