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正文

我校环境工程专业博士研究生参加第八届全国矿区土地复垦与生态修复会议并作学术报告

资料来源:      日期:2019年10月16日 15:45     浏览量:

    10月13-14日,由中国煤炭学会土地复垦与生态修复专业委员会主办,河南理工大学等单位承办的第八届全国矿区土地复垦与生态修复会议在焦作召开。来自全国各高校、科研院所、行业知名企业的专家学者200余人参加会议。地球与环境学院环境工程专业张治国、张坤和陈敏三名博士研究生参加会议,并作了学术报告,展示了我校在矿区生态环境修复领域最新研究成果和动态。

学术报告现场(大会提供)

    张治国在大会上作了题为《外源DOC对煤矸石风化物-土壤系统Cd的吸附解吸特征研究》的学术报告,介绍了在“煤矸石风化物-土壤”系统中DOC影响下Cd的吸附解吸特征、机制及动力学模型,并建立了小尺度多因素耦合函数模型等最新研究成果。该成果为改善矿区土壤复垦工艺、提升重构土壤生产力、开展Cd污染土壤修复提供了一种新的思路和方法。张坤在大会上作了题为《高潜水位煤粮复合矿区煤矸石充填复垦土地高效利用技术研究与应用》的学术报告,介绍了我校在两淮矿区土地复垦与生态修复方面开展的研究工作和取得的主要成果,探讨了高潜水位矿区地表采动损伤特征、土壤质量变化规律和煤矸石充填复垦重构土壤的理化特性与作物效应等问题。陈敏在研究生论坛上作了题为《煤矸石充填重构土壤水气热运移试验研究》的学术报告,介绍了其课题组在重构土壤水气运移特征及温度梯度对水气运动过程影响的研究成果。

                                               (撰稿、核稿:地环学院 张治国、张坤 吴荣新)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电话:0554-6668430

Copyright © 2022 安徽理工大学地球与环境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