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正文

2019年中德大学生“土地利用、环境问题与中国文化”科技文化交流活动圆满闭幕

资料来源:      日期:2019年09月23日 08:29     浏览量:

914日上午,2019年中德大学生“土地利用、环境问题与中国文化”科技文化交流活动闭幕式在我校至善书院三楼学术报告厅举行。副校长孟祥瑞出席闭幕式。

孟祥瑞充分肯定了此次科技文化交流活动的成功举办对两校交流合作的重要意义,对奥斯纳布吕克应用技术大学Ruediger Anlauf教授长久以来为两校交流与合作所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对我校学生在此次活动中表现出的新时代中国青年良好精神面貌和积极进取的学习交流精神表示高度赞赏。孟祥瑞代表学校向Ruediger Anlauf教授赠送了具有浓厚淮南文化底蕴的精美礼品——紫砂壶,此款紫砂壶是我校地环学院谢焰教授团队经过一年多时间的研究,以淮南本地矿料加工制作而成。

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闵凡飞,地环学院党委书记盛鹏飞、院长张平松,图书馆副馆长程少武等参加了闭幕式,并分别为参加交流活动的学生颁发了证书,赠送了礼品。

2019年中德大学生“土地利用、环境问题与中国文化”科技文化交流活动自98日至914日,为期7天。来自我校和德国斯纳布吕克应用技术大学的40位本科生和研究生,通过参观考察、学术交流、社团活动和科研训练等环节,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交流活动。活动期间,两校师生一同游览了安徽理工大学校园景观,参观了学校图书馆、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地环学院的文化走廊、地学展厅、沙盘模型、实验室等,赴八公山国家地质公园、寿县楚文化博物馆和潘集东辰生态园,实地感受了淮南地层构造、生物地史和煤炭开采与生态修复工程,以及极具魅力的淮南子、豆腐等淮南本土文化。在学术交流和科研训练环节,地环学院6位教授和博士先后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来自两校的40位学生被分成8个小组,以地下管线探测、紫砂壶制作、弯道水沙分离、Darcy试验应用、岩石矿物标本鉴定、土壤蚯蚓形态鉴别、水环境监测分析和空气质量监测分析等为主题,在地环学院近20位老师的指导下,开展实验监测、数据处理分析、制作ppt、汇报展示等环节的基本科研能力训练。社团活动中,在校团委精心组织下,两校师生开展了中国书法、航模、乐器等丰富多彩的交流与互动。

参观地环学院文化走廊

游览校园景观

参观八公山国家地质公园

学术报告会场

参加科研训练

通过交流活动,让德国师生充分感受了中国文化和淮南自然人文景观的魅力,并对我校优美的校园环境、先进完善的教学科研设备、教师优异的业务素养和敬业精神大加赞扬。中德两校学生也在活动中广泛开展交流,相互学习、共同进步,也在活动中结了深厚的友谊,为两校开展进一步合作与交流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撰稿、审稿:张苗、张敬霞、于孝坤、郝偌楠、姬广忠、陈孝杨、张平松;摄影:张苗)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电话:0554-6668430

Copyright © 2022 安徽理工大学地球与环境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