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正文

地球与环境学院召开留学生教育教学工作会议

资料来源:      日期:2019年01月03日 11:27     浏览量:

    12月27日,地球与环境学院召开留学生工作会议,重点围绕留学生教育教学与管理进行交流与工作布置。学院领导、留学生指导教师、全体留学生任课教师参加了会议,院长张平松教授主持会议。

(会场照片,摄影:陈健)

    张平松首先介绍了学院留学生的基本情况,并结合留学生指导教师选拔、授课任务落实、课程教材、授课形式、教学方式、课程考核等内容提出了具体要求,对留学生的日常管理工作进行了具体布置。同时,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对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学科专业留学生培养方案、课程体系、教学大纲等进行了讨论和意见征求。

    盛鹏飞书记总结时对留学生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强调留学生教育教学是学校一项新生事务,如何做好学院留学生工作,对学院学生教育管理与服务都是个挑战,全院上下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留学生工作;二是要在留学生培养过程中宣传和维护党、国家和民族形象,同时要充分尊重留学生的生活习惯、民族信仰;三是为留学生创造和谐的学习生活氛围,要充分关注和加强留学生群体的安全教育工作和日常管理。

    与会教师还集体学习了学校出台的留学生管理相关文件及要求,留学生指导教师就留学生培养提出部分建议,讨论了留学生培养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解决方案。此次会议对提高学院留学生教育工作水平、完善留学生培养办法、提高留学生培养质量具有重要意义。

                                                              (撰稿、核稿:地环学院陈健、盛鹏飞)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电话:0554-6668430

Copyright © 2022 安徽理工大学地球与环境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