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正文

两学院联合开展重阳节慰问活动

资料来源:      日期:2018年10月15日 10:45     浏览量:

重阳节来临之际,为了弘扬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优良传统。10月14日,地球与环境学院和医学院的大学生志愿者们赴淮南市桃园居老年公寓开展公益慰问演出、义诊义检等活动,为老人们送上节日的问候和温馨的祝福。

活动中,两学院的大学生志愿者以歌曲合唱《感恩的心》拉开了慰问活动的帷幕。欣赏着志愿者们有趣的相声、曼妙的舞姿、深情的歌曲演唱,老人们脸上洋溢着的幸福的笑容,阵阵的掌声是他们最直接的表达方式,更是内心的喜悦和深深的感动。志愿者们还为老人们送上牛奶和水果,关切地询问老人们平时的生活情况。尽管很多老人讲话模糊不清很难听懂,但却丝毫没有影响大家对老人们的浓浓情意和深切问候。还有的同学们给老人们梳头、捶背和老人们一起聊天,那画面像是老人们一直期盼的孙子孙女们承欢膝下的场景,双手紧紧相握、依依不舍。

医学院大学生志愿者们担当起“小医生”的职责,将理论知识与实践技能紧密结合,开展了基本健康体检活动,为老人们称量血压、测血糖,赠送日常生活常用药品,进行健康常识宣传。

慰问活动丰富了老人们的文化生活,让老人们感受到了来自传统节日的关怀,受到公寓老人们的高度赞扬和喜爱。大学生志愿者们在付出辛劳和爱心的同时,深刻体会到“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内涵,增强了社会责任感和敬老爱老的意识,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撰稿、核稿:地环学院 邵飞、金德)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电话:0554-6668430

Copyright © 2022 安徽理工大学地球与环境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