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正文

加拿大健康中心董红燕研究员来校进行学术交流

资料来源:      日期:2018年10月09日 16:51     浏览量:

9月28日,应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科技产业处和地球与环境学院的邀请,加拿大健康中心董红燕研究员来校进行学术交流,并在学院静远楼B406会议室作了题为“General health issues related to mining industry in Canada”的学术报告,地环学院、医学院近100名师生参加了报告会,会议由地环学院院长张平松教授主持。

(摄影:杨柳荫)

董红燕研究员从加拿大矿业生产过程中疾病的统计结果入手,引出大气粉尘污染、水力压裂开采石油或天然气过程中注入的化学混合物污染、特氟龙污染三种典型的矿业发展过程中的污染问题,通过动物实验,采用基因技术手段,研究了不同污染问题对动物健康的影响,从环境医学、毒理学等角度探讨了不同污染物的影响机制,取得了丰硕的研究成果。

报告会中,董红燕研究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将环境、医学等交叉的环境健康问题和研究进展进行了由浅入深的阐述,介绍了国际上先进的基因研究技术,与在座的地环、医学院的师生围绕环境医学、职业病的预防等环境健康问题研究的实验设计、实验过程中的干扰因素、实验数据和结果的讨论等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开阔了在座师生的眼界,扩展了大家的科学思维。

董红燕研究员鼓励在座的本科生和研究生们要将个人的爱好与专业紧密结合,潜心研究,获得学业的长足进步。


(撰稿、核稿:地环学院 范廷玉、张平松)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电话:0554-6668430

Copyright © 2022 安徽理工大学地球与环境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