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正文

地环学院大学生志愿者调研乡村厕所改造现状

资料来源:      日期:2018年07月16日 17:47     浏览量:

7月7日至9日,地球与环境学院校级重点实践团队“乡村厕所改造调研团”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赴凤台县丁集镇等地开展乡村厕所改造现状调研活动。

在丁集镇,实践队员通过查阅资料、实地察看、个别访谈、座谈等方式,对全镇改厕工作、现状及存在问题与困难等情况进行了认真调研。调研发现,部分乡村改厕后村庄整洁了、蚊蝇减少了,疾病减少了,生活舒适了,村容村貌都发生了可喜的变化,但是由于经济状况、自然条件、居住环境以及生活习俗的差异性,部分乡村改厕仍然存在一些突出的困难和问题,例如部分农民观念落后,卫生意识淡薄,没有认识到改厕的意义,导致农村改厕工作推进难度大等。

通过调研,实践队员认识到“厕所革命”是一场关于厕所的观念、意识和行为的革命,是中国新时期的一项重大民生工程。队员们在调研乡村厕所改造现状同时,积极向村民宣传国家改水改厕的政策及意义,呼吁村民积极参与乡村改厕工作。

《凤台新闻》、凤台县人民政府网对实践活动进行了报道。

 

《凤台新闻》报道链接

http://www.ahft.tv/index.php?id=6738

凤台县人民政府网报道链接http://www.ft.gov.cn/DocHtml/1/18/07/00072599.html

(撰稿、核稿:地环学院 邵飞、金德)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电话:0554-6668430

Copyright © 2022 安徽理工大学地球与环境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