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正文

地环学院“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实践团队助力乡村扶贫

资料来源:      日期:2018年07月16日 13:18     浏览量:

7月5日至11日,地球与环境学院“青年红色筑梦之旅”项目——“星火”新农村省级重点实践团队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奔赴灵璧县冯庙镇王刘村、长丰县义井乡蔡岗村、凤阳县小岗村等地开展创新创业实践调研,助力乡村精准扶贫。

调研中,实践队员走访了不同县区、不同类型的村庄,通过座谈、走访村民、问卷调查以及实地查看等方式,对农户生产物资使用现状、来源以及对于互联网+接受程度等情况进行摸底调研。实践团队调查发现,83%的农民愿意在互联网平台销售农产品,40%的农民愿意接收网络平台提供的土壤元素速测及分析服务,为“星火”新农村在线平台建设提供了用户支撑。

“星火”新农村在线平台将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与乡村振兴战略、精准扶贫脱贫相结合,旨在为农民提供农用物资售卖、土壤元素速测及养分把控、农产品售卖及配送等服务,指导农民合理播种、科学施肥,提供农产品生产、管理到销售的一体化服务,帮助农民实现增收,助力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

(撰稿、核稿:地环学院 邵飞、金德)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电话:0554-6668430

Copyright © 2022 安徽理工大学地球与环境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