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正文

地环学院大学生调研淮南塌陷区环境综合治理现状

资料来源:      日期:2018年07月16日 10:28     浏览量:

7月11日至14日,地球与环境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校级重点团队“淮南塌陷区环境综合治理调研团”一行7人赴淮南煤矿塌陷区调研环境综合治理现状。

调研期间,实践队员通过与塌陷区治理人员交流座谈、查看矿区资料、个别访谈、实地走访、问卷调查等形式对淮南市采煤塌陷区分布、“三废”治理以及环境综合治理规划等情况进行调查研究。在治理人员的带领下,实践队员实地参观了各矿区的生产区、沉陷区和生活区,治理人员向实践队员介绍了淮南采煤塌陷区环境治理的思路、模式。

实践队员还走访了附近村民,了解煤矿开采对周边环境、村庄发展和居民生活的影响以及对开采环境保护与治理的意见和建议,宣传了国家关于矿山生态环境保护与恢复治理政策。

通过调研,实践队员了解到塌陷区土地复垦和塌陷区湿地规划是目前各矿区生态环境治理的两个主要举措。在长青煤矿,实践队员了解到淮南矿业集团采用生态恢复的方法改造煤矿塌陷坑,改善地形保持水土,消除地质灾害的影响,恢复自然生态,把长青煤矿塌陷区逐步修复治理成现在的大通湿地公园。

(撰稿、核稿:地环学院 邵飞、金德)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电话:0554-6668430

Copyright © 2022 安徽理工大学地球与环境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