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正文

地环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队走进小岗村

资料来源:      日期:2018年07月16日 10:02     浏览量:

7月10日至13日,地球与环境学院省级重点实践团队“赴小岗村、小甸集改革开放四十年乡村巨变观察团”在团队指导老师带领下,一行八人前往凤阳县小岗村、寿县小甸集等地开展实践调研,多角度观察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乡村巨变。

 

在小岗村,调研团成员走村入户,通过与村干部座谈、问卷调查、访谈村民、查阅资料,探寻改革开放以来的变化,了解当地民众对改革开放以来乡村巨变的感受,以及他们的新时代新期待。调研团还参观了大包干纪念馆,探寻中国农村改革变迁的历史源起,大量的图片、实物和雕塑再现了“大包干”从小岗村走向全国的改革历程,团队成员切身感受到小岗人敢为人先的精神、求真务实的开拓精神。随后,调研团来到沈浩同志先进事迹陈列馆,仔细观看了沈浩同志在小岗村工作和生活过程中留下的文字、图片和实物资料,深切的感受到了沈浩同志心系群众、无私奉献、为民谋利的崇高品质和高尚情操。

在小甸集,调研团成员探寻红色足迹,接受革命传统教育,首先来到小甸集特支纪念园,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肃立,向长眠于此的革命先烈鞠躬致敬,表达深切怀念和崇高敬意。随后,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参观了小甸集特支纪念馆、淮上中学补习社、寿县烈士陈列室,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学习革命先烈坚定的理想信念,实地感受革命先烈的奋斗历程、崇高情怀和优良作风。

通过几天的实践,同学们学习了大包干精神、沈浩精神,接受了革命传统教育,从生动实例中感受了改革开放四十年来的发展变化,深刻理解了改革开放的目的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顺应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期待。

(撰稿、核稿:地环学院 邵飞、金德)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电话:0554-6668430

Copyright © 2022 安徽理工大学地球与环境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