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正文

地球与环境学院召开新一届领导班子工作研讨会

资料来源:      日期:2018年06月19日 09:52     浏览量:

    6月17日上午,地球与环境学院在静远楼B408会议室召开新一届党政领导班子工作研讨会,全面梳理当前学院发展中存在的问题,探索发展新思路,部署近期重点工作。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盛鹏飞主持,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了工作研讨。

 

会议现场(摄影:贾伟)

   盛鹏飞从党建、事业两方面作了主题发言。他要求班子成员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纪律意识、廉洁意识,围绕中心工作,服务发展大局,主动担当作为,促进学院内涵式发展;要求大家在年度已过半的情况下认真谋划和落实好全年工作,对未完成工作列出三个清单,做到时间、任务、人员三落实。他表示学院将按照有利于学科专业发展,有利于骨干教师培养,有利于实现资源共享,有利于后备干部培养的原则尽快启动二级教学和学术机构的调整工作,配强二级机构负责人。

    盛鹏飞表示要进一步规范教学基本建设,实现教师业务学习常态化,明确教师是课堂教学第一责任人;鼓励教师积极承担和撰写规划教材、专著,申报各类教研项目,突破专业课程双语教学;将专业认证和新工科建设要求融入专业培养方案修订,体现“三个教育”,落实“三个提升”,同时做好征求校外同行专家意见工作;要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从学院顶层设计做好人才引进和培养工作,加强教、研团队建设;优化师资队伍结构,落实新进博士“三种经历”,督促在读博士学位教师尽快完成学业;要进一步提升科学研究水平,主动承接大项目,切实推进防治水中心和灾害防治重点实验室两个平台建设,积极申报环境学科研究平台;要进一步明确学科建设的发展方向,充分发挥学科带头人的领头雁作用,推进二级博士点设置工作,完善和细化两个一级博士点建设方案,不断提升导师业务能力和水平;要进一步拓展对外合作交流,推进与美国德州农工大学的交流与合作;积极承办国际学术会议,鼓励青年教师主动参加国内外学术会议,力争学院国际合作交流取得实质进展。

    学院院长张平松明确了业务副院长的工作内容和职责,对近期的具体工作做了交接和布置,强调和部署了专业委员会、质量工程、招生宣传、下学期授课计划、实验仪器验收、办公设备报废、津贴发放、专业认证推进等工作。他要求班子成员进一步厘清学生、教师、管理与服务之间的关系,进一步强化对专业、学科、实验平台三者之间关系的认识,在日常工作中加强调研、主动谋划、强化落实、督查改进,认真做好各项工作。

    与会班子成员结合各自分工做了交流发言,并表示在学院党政的统一领导下,团结协作、主动作为,积极服务学生成长成才,服务学院建设发展。


                                                                    (撰稿、审稿:地环学院  金德、盛鹏飞)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电话:0554-6668430

Copyright © 2022 安徽理工大学地球与环境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