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正文

学校隆重举行彭苏萍院士捐赠仪式

资料来源:      日期:2018年06月16日 22:05     浏览量:

    6月14日下午,学校在舜耕苑二楼会议室隆重举行彭苏萍院士捐赠仪式。我校杰出校友、特聘教授、中国工程院彭苏萍院士为母校捐赠价值约300万元的地球物理仪器设备。校党委书记郭永存出席捐赠仪式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袁亮院士主持了捐赠仪式,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宫能平,中国矿业大学(北京)杨峰教授参加了捐赠活动。


图片一:捐赠仪式会场

图片二:彭苏萍院士讲话

    捐赠仪式上,彭苏萍院士深情回忆了自己在淮南矿业学院(安徽理工大学前身)的七年学习时光。他表示母校的学习生活给自己烙下了深深的印记,柴登榜、唐修义等老一辈教授的教诲刻骨铭心、影响深远,表示自己的成长进步离不开母校的教育培养。在谈到发展现状时,彭苏萍院士欣喜地表示,母校在郭永存书记和袁亮校长的带领下一定会取得快速的发展,自己也将始终如一地关心母校、支持母校、奉献母校。

    彭苏萍院士表示,现阶段他将在环境、材料、地球探测、工程地质等四个学科方向上助推母校发展,重点是:在青年教师培养方面,邀请35岁以下骨干教师加入其科研团队,同做科研,共享成果;在高层次科研项目合作方面,带领青年教师多参与国家项目,增强彰显度;在学校硬件建设方面,将自己团队研发的各类实验仪器回赠母校,增强实验条件;在学生培养方面,带领团队优秀教师来母校授课,加强传统学科的传帮带作用。


图片三:郭永存为彭苏萍院士颁发捐赠证书

图片三:郭永存书记讲话

    郭永存为彭苏萍院士颁发了捐赠证书,对彭院士的母校情怀深表感动。指出,彭院士是我校杰出校友,更是我们敬重的校友,一直以来潜心关注母校,支持母校,助力母校建设发展。学校有今天的成绩与彭院士这样的杰出校友密不可分。此次彭院士的仪器捐赠,更为重要的是其精神财富,它超出了物质本身的价值和意义。我们要做好弘扬与传承,把彭院士心系母校、感恩母校、回馈母校的精神和情怀宣传开,在广大校友中发挥引领示范作用。同时,要做好校友会各项工作,学校在未来建设发展和复兴梦实现的征途上,永远离不开广大校友的支持。

图片四:袁亮校长主持仪式

    袁亮在讲话中介绍了彭苏萍院士的主要业绩,指出,彭院士视野开阔,在科学研究的道路上孜孜以求,从传统的煤田地质到地球物理的创新发展,通过自己的不懈努力和奋斗,带领团队取得了一系列的成果,获得了重大的科学突破,为国家能源行业建设发展做出卓越贡献。他对彭院士重视创新、尊崇人才的品质表达了崇高的敬意,对彭院士把自己的科研成果捐赠给母校表达了由衷的感谢,并要求地环学院主动对接,把彭院士提出的四个方面任务落到实处。

    地球与环境学院院长张平松代表学院作了发言。校党政办公室、院士办公室、实验室设备处、合作发展处相关领导及师生参加了捐赠仪式。

                                                    (撰稿、核稿:地环学院金德、盛鹏飞,合作发展处郑为超)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电话:0554-6668430

Copyright © 2022 安徽理工大学地球与环境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