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正文

地环学院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资料来源:      日期:2018年05月21日 10:46     浏览量:

    5月18日下午,地球与环境学院党委在静远楼414会议室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和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盛鹏飞主持,学院党委中心组全体成员、各党支部书记、科级干部和辅导员参加学习。


学习会现场(摄影:张文涛)

    盛鹏飞在领学过程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站位高远、内涵丰富,意义重大,对高校提出了牢牢抓住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本任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奋斗方向与发展路径的明确要求,同时对当代青年提出了要胸怀家国情怀、牢记责任担当,从爱国、励志、求真和力行四个方面历练成才的殷切希望。讲话体现了总书记对高校立德树人、人才培养工作的高度重视,对教书育人、高素质教师和教育工作者队伍建设的高度关注,对青年大学生奋发有为、成才报国的殷切希望。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思想深刻,内容丰富,具有很强的思想性、理论性、战略性、指导性,为我们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结合学习,盛鹏飞对学院师生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两次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将学习与学习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全面、系统、联系地学;二是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将学习与教职工业务学习和党员理论学习结合起来,与学院实际结合起来,在教职工中广泛开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大讨论;三是各党支部、团支部要将对讲话精神的学习作为本学期政治理论学习的重点内容加以贯彻,结合学院特色团学活动,努力加大对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的培养,加大对青年学生的思想引领;四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基础上,结合学院发展实际,加强学院课程思政化建设和师德师风建设,加大对引进人才全面把关,努力提高师资队伍水平。

                                                       (撰稿、审稿:地环学院  贾伟  盛鹏飞)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电话:0554-6668430

Copyright © 2022 安徽理工大学地球与环境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