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正文

地球与环境学院举办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培训班

资料来源:      日期:2018年05月18日 10:01     浏览量:

    为加强学生干部队伍建设,做好学生安全教育工作,引导学生健康成长成才,5月16日晚,地球与环境学院在静远楼B202报告厅举办了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辅导报告,对学院各年级班级心理委员、宿舍心理导航员和信息员进行了心理健康知识培训。培训由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院心理辅导站赵海霞老师主讲。

    赵海霞对学校心理健康中心和地环学院心理辅导站建设及功能进行了简单介绍;从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角度阐释了心理委员、宿舍心理导航员和信息员的工作职责与工作意义。同时,结合近年来发生在大学生身边的典型案例和心理委员、心理导航员工作实际问题,重点讲解了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的识别与预防等基本理论知识和工作技巧。

    据悉,此次培训班还安排了观看心理辅导教育报告录像、学生心理素质训练、案例分析交流研讨等教育环节,通过理论培训与实践训练,提升学院学生干部队伍建设,扎实做好学生安全教育工作。

                                                                               (撰稿、审稿:地环学院 陆波  金德)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电话:0554-6668430

Copyright © 2022 安徽理工大学地球与环境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