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正文

地球与环境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资料来源:      日期:2017年10月30日 16:39     浏览量:

    10月27日下午,地球与环境学院党委在静远楼408会议室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重点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盛鹏飞,主持学院党委中心组全体成员、各党支部书记、科级干部和辅导员参加学习。

    会上,盛鹏飞带领全体与会人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开幕式上所做的报告。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内涵丰富、思想深邃、高屋建瓴,在全面总结回顾过去五年的工作和历史性变革的基础上,对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作出重大判断和系统论述,宣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宣告我们党在探索中形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围绕新时代、新思想、新矛盾、新目标,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各领域工作进行了全面系统的部署,启迪思想、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是一篇蕴含着巨大真理力量、具有历史里程碑意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特别是,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出,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必须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加快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坚定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这些重要表述,为高校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盛鹏飞针对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学院各党支部和全体师生党员要高度重视对十九大精神学习,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增强“四个意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二是进一步作出安排,多措并举,大力宣传,营造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浓厚氛围;三是坚持学以致用,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加强党建思想政治工作、做好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推进学院改革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坚持正确方向,坚持立德树人,坚持改革创新,坚持内涵发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推动学院和学校科学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会上,同时还对《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教育部43号令)和《高等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标准(2017年本)》相关内容进行了学习。

                                                                (撰稿、审稿:地环学院 贾伟 侯辉)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电话:0554-6668430

Copyright © 2022 安徽理工大学地球与环境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