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正文

我校教师参加首届全国大学青年教师地质课程教学比赛

资料来源:      日期:2017年10月20日 15:00     浏览量:

    10月15日至16日,由中国地质学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地质学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地质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地质教育研究分会主办,山东科技大学承办的首届全国大学青年教师地质课程教学比赛在山东青岛成功举办。来自全国55所高校的101名青年教师参加了比赛,我校地球与环境学院2名青年教师参加了比赛,并分别获得所在组别的三等奖。同期,中国地质教育研究分会年会、地质学及地质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在中国石油大学举行,学院胡友彪院长参加了地质教育研究分会年会,吴基文教授参加了地质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会议,张平松教授作为大赛评委参加了青年教师讲课比赛。

 

我校参赛教师合影

 

比赛颁奖现场

    此次讲课比赛按照课程性质分为“矿物、岩石与矿床”、“古生物、地层与构造”以及“水工、矿产与探测”三个大组,经过激烈角逐,胡雄武和徐小慧分别获得“水工、矿产与探测”和“古生物、地层与构造”组的三等奖。

    全国大学青年教师地质课程教学比赛为首次举办,今后每两年举办一次,旨在提升我国高等学校地质类专业广大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搭建青年教师成长平台,培养青年教师爱岗敬业、严谨治学的态度,进一步激发广大青年教师更新教育理念和掌握现代教学方法的热情。

    会议期间,学院领导及教师积极与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以及青年教师们交流,不断提升对地学行业动态的掌握。

                                        (撰稿、审稿:地环学院 徐小慧、胡友彪)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电话:0554-6668430

Copyright © 2022 安徽理工大学地球与环境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