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正文

我校在第三届全国大学生环境生态科技创新大赛中获佳绩

资料来源:      日期:2017年09月20日 10:48     浏览量:

2017年9月15日至17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自然保护与环境生态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第三届全国大学生环境生态科技创新大赛决赛”在湖南长沙成功举办。我校首次参赛,获得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同时获得单项三等奖2项。

 

本届比赛由湖南农业大学承办、湖南教育电视台协办,比赛经过预赛,我校最终2件作品进入决赛,决赛通过作品展示、现场答辩和知识竞赛三个环节的紧张比拼,我校环境工程专业学生夏睿智、唐思易、江钰、李昱荣、张瑞良等制作的“沉积物孔隙水和上覆水的分层采样装置”获得科技实物类二等奖(指导老师:崔红标),自然地理与资源环境专业学生陈卓、陈剑、徐群、彭泽栋、肖秋梦、于靖等制作的“可渗透型城市雨水径流生态滤池”获得科技实物类三等奖(指导老师:陈要平);同时,两组团队分获电视知识抢答赛三等奖。

本届大赛的主题为:以环保科技创新,助大众自主创业,促生态文明建设,比赛得到全国13个省(市、自治区)20余所高校的积极响应,参赛作品经过学校初选推荐和专家网评后,最终共筛选出61支代表队参加决赛。这是我校首次参加此项赛事,师生的共同努力为学校争得了荣誉。

(撰稿、核稿:地环学院 陈要平、宋晓梅)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电话:0554-6668430

Copyright © 2022 安徽理工大学地球与环境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