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正文

地环学院师生参加第七届全国煤炭地质勘查技术论坛

资料来源:      日期:2017年09月15日 11:29     浏览量:

    9月11日至13日,第七届全国煤炭地质勘查技术论坛暨中国地质学会洁净煤地质专业委员会第二届学术年会在合肥市两淮豪生大酒店顺利召开,论坛由中国煤炭地质总局主办,安徽省煤田地质局具体承办。来自全国煤田勘探系统的57家单位近300名代表参加了会议。我校地球与环境学院胡友彪院长带队,地质学科相关教师及研究生代表9人参加了本次大会。张平松教授受邀在大会上作了题为《煤层工作面地质构造及异常透射CT综合成像方法与应用》的主题报告。

张平松报告照片

 

部分参会人员合影

    中国煤炭地质总局副局长兼总工程师孙升林主持了大会开幕式,大会首先进行论坛征文颁奖,共有《黔北煤田林华矿煤系气成藏特征及开发方式》等6篇一等奖,《柴达木盆地北缘中段侏罗系页岩气关键参数研究及资源前景评价》等15篇二等奖论文受到表彰。来自中国煤炭地质总局等单位的15位专家学者分别就煤系矿产资源综合勘查、地质云建设、煤矿井下开采地质条件评价、矿区环境保护与修复、洁净煤及地热研究等方面做了精彩报告,为煤炭的清洁使用以及煤矿的安全高效生产提供了新思路。

    大会另有35位专家学者围绕煤系天然气资源、地热资源、煤中微量元素、煤与油页岩成矿机制、矿井突水防治、煤矿瓦斯防治、地球物理勘探方法、清洁能源产业化发展等多个方面开展论文交流,大家从不同角度带来了勘查方法技术等方面的新突破、新进展。

    大会期间,学院师生积极与国内同行进行交流,与中国煤炭地质总局、勘查研究总院、福建煤田地质局等单位就矿山环境地质、城市地质等领域合作进行沟通,并达成了初步意向。

                      (撰稿/审稿:地环学院 邢世平,胡友彪)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电话:0554-6668430

Copyright © 2022 安徽理工大学地球与环境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