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正文

地球与环境学院大学生寻访新四军精神

资料来源:      日期:2017年08月10日 13:32     浏览量:

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之际。8月6日,地球与环境学院“新四军精神寻访实践团”赴上窑新四军纪念林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实践队员们首先参观了新四军纪念林陈列馆,瞻仰了革命先烈和伟人遗像,通过近距离观看历史实物,阅读详实的图文资料,大家对新四军的成立过程、皖南事变、黄桥会战等史实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在纪念碑前,实践队员宣誓: 听党指挥,坚定信念;坚忍不拔,英勇果敢;顾全大局,相忍为国……

在上窑山,实践队员模拟新四军急行军,徒步行走,从崎岖的山间小路到曲折的盘山公路留下了实践队员们的足迹,留下了“新四军战士”前进的身影。一路走来,队员们深刻感受着革命先烈在艰苦的环境下坚定必胜的革命信念,体验着新四军的艰难与困苦,感悟到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同学们在思想上、精神上受到了洗礼,纷纷表示要铭记新四军历史,珍惜现在,弘扬革命精神,继承革命先辈们的光荣传统。

(撰稿、核稿:地环学院 邵飞、侯辉)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电话:0554-6668430

Copyright © 2022 安徽理工大学地球与环境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