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正文

美国James W.LaMoreaux 教授和Wanfang Zhou 教授来校进行学术交流

资料来源:      日期:2017年07月23日 15:05     浏览量:

7月22日下午,应校国际合作交流处、科技产业处和地球与环境学院的邀请,美国PELA GeoEnviromental公司主席、国际水文地质学家协会美国董事会主席James W.LaMoreaux教授和ZeoEnvironmental公司主管Wanfang Zhou教授来校开展学术交流。两位教授应邀进行学术报告和讨论交流,报告会在静远楼412会议室举行,由学院院长胡友彪教授主持,相关专业教师和研究生出席报告会。

James W.LaMoreaux教授在“Writing a Scientific Article and Submitting to the Right Journal”报告中,围绕高水平科研论文的写作与投稿进行阐述。作为国际SCI期刊《Environmental Earth Sciences》、《Carbonates and Evaporites》和《Sustainable Water Resources Management》杂志主编,James教授从这几种国际期刊的投稿主题和要求入手,从科研论文的选题、初稿写作、修改流程,以及Springer出版社投稿分析系统使用、论文润色等多个方面,同与会师生共同分享了高水平论文的完成过程。James教授具有丰富的主编经验,结合自身的科研和工作情况,告诉了大家开展科研和论文撰写的学术态度。Wanfang Zhou教授作为国际知名水文地质、环境地质专家,以及国际SCI期刊《Mine Water and the Environment》副主编、多个国际SCI期刊编委,在报告中与大家一起讨论了矿井水类专业论文的撰写及发表技巧,并给出诸多论文发表的意见和建议。

讨论环节,广大师生反应积极,在期刊投稿、专业论文撰写、出国留学等各方面与Wanfang Zhou和James W.LaMoreaux教授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两位教授均表示愿意在地质和环境学科加强双方合作交流,不断提升大家专业论文的写作和发表能力。报告会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进一步激发起与会师生国际论文撰写的积极性。

(撰稿、核稿:地环学院沈书豪、胡友彪)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电话:0554-6668430

Copyright © 2022 安徽理工大学地球与环境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