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正文

我校在第五届全国大学生水利创新设计竞赛中再创佳绩

资料来源:      日期:2017年07月23日 15:15     浏览量:

7月20日至22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水利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水利教育协会高等教育分会主办的第五届全国大学生水利创新设计竞赛在大连理工大学成功举办。我校创参赛以来的历史最好成绩,荣获特等奖2项、一等奖1项,学校获得优秀组织奖,获奖质量和数量位列所有参赛高校前列。

比赛现场阵容强大,高手云集。经过作品展示交流、分组答辩等环节的激烈角逐,我校校赛选拔脱颖而出的三支参赛队伍全部收获佳绩,由地球与环境学院教师肖柏青和王校刚联合指导,学生杨涛、潘莹、李小娟、林聪、戴翔共同制作的参赛作品“联合排沙渠道”和地球与环境学院教师戎贵文指导,学生梁智龙、郑雅欣、向令、孙晓宇、吴昊昊共同制作的参赛作品“多级叠弧式变水力坡度鱼道”喜获特等奖;由地球与环境学院教师陈要平指导,学生仇帅、刘东平、许春蕾、李毅、许成成共同制作的参赛作品“新型地中蒸渗仪”喜获一等奖。肖柏青、戎贵文获得优秀指导教师。

此次竞赛主题为“水+”,即利用多种技术,围绕“水+生活”、“水+生态”、“水+能源”、“水+节约”等进行实物作品的创新设计与制作,竞赛秉承可持续发展的理念,强调节水优先、绿色生态、人水和谐及新技术的应用。清华大学、同济大学、天津大学、武汉大学、河海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84所高校的212支学生团队及作品参加比赛,师生共计1000余人,是迄今为止规模最大的一次水利创新设计竞赛。

全国大学生水利创新设计竞赛素有水利类学科竞赛“奥林匹克”之称,竞赛活动对于强化实践育人,激励广大水利类专业本科学生踊跃参加创新实践训练,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实践能力和协作精神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撰稿、核稿:地环学院 邵飞、宋晓梅)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电话:0554-6668430

Copyright © 2022 安徽理工大学地球与环境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