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正文

地环学院开展2017年暑假家访工作

资料来源:      日期:2017年07月22日 09:27     浏览量:

7月18日至20日,地球与环境学院党委副书记侯辉带领三个年级辅导员赴宿州市砀山县、萧县、埇桥区,蚌埠市固镇和蚌埠市龙子湖区等地开展暑期家访。

此次家访共走访12名建档立卡及“三困”学生,途经11个区镇,行程近千公里。每到一名困难学生家庭,家访小组都会积极宣传国家、社会以及学校的资助政策,鼓励贫困学生积极申请,克服困难,努力学习,回报社会;根据不同家访学生存在的问题,辅导员老师向学生及家长提出合理化的建议,帮助学生端正学习态度,掌握科学的学习方法;针对即将毕业的学生,侯辉向家长耐心讲解学生的就业去向和今后的发展方向,消除了家长对子女就业的担忧和顾虑。

通过家访活动,学院进一步的了解了学生的家庭情况,为学院今后的学生精准帮扶、高效管理等工作积累了经验。此外,假期学院辅导员还将通过电话、网络等方式对学院的重点关注学生群体开展在线家访,进一步加强家校育人合力。

(撰稿、核稿:地环学院 魏丹丹、侯辉)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电话:0554-6668430

Copyright © 2022 安徽理工大学地球与环境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