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学院首页 > 院务公开 正文

地球与环境学院班主任工作量化考核办法

资料来源:      日期:2014年11月05日 15:26     浏览量:

为进一步加强班主任的管理,促进班主任对低年级学生日常教育和管理工作的投入,结合学院工作实际,制定如下考核办法:

一、工作完成情况(50分),班主任按工作要求完成深入宿舍、课堂、自习室,组织主题班会和逐人谈心等5个方面工作,并能提供详实工作记录的计50分(每项10分)。未按要求完成工作,根据未开展工作次数(人数)占学年内该项工作应开展的基本次数(人数)比例依次减分。

二、学风状况(10分),所带班级学习风气好计20分,出现下列情况减分。

1.所带班级学年有补考学生,按每人次1分减分。

2.学生上课或自习出勤率每降低10%或上课或自习状况较差,减1分学生确因必须参加的集体活动或履行请假手续的视为出勤。

三、遵规守纪(10分),学生无违法违纪行为计10分,出现下列情况减分。

1.所带班级学年内出现考试违纪现象,每人次减1分。

2.班级学生宿舍卫生差,违章使用电器、抽烟现象,每通报一次减1分。如果为不同班级混合住宿,按人数折算。

3.学生有打架、斗殴、夜不归宿和酗酒等现象,查处一次减2分。

四、素质拓展(10分),班级学生组织参加校院文化活动,按下列情况加分,加分累计不超过10分。

1、班级学生集体学生个人参加各类文体、科技竞赛等活动获奖,按校级一、二、三等及优秀奖,分别加4、3、2、1分,院级减半。不同班级学生组队参加比赛,按人数折算。

2、班级组织召开的主题团日或志愿服务活动活动,效果明显,每次加1分,在校级及以上媒体有宣传报道的加2分,不含班主任召开的主题班会。

五、班情熟知情况(20分),班主任向考核组汇报班级学生管理教育情况,领导组通过提问了解班主任对班情的熟知情况,根据班主任的工作实绩打分。

六、各项评分的计算,依据学校相关部门和学院提供的检查结果,以及学院团委、班主任或班级提供的相关证明材料。

七、本办法由学院领导组解释,未涉及到的评分项目由领导组结合考核学年的实际另行确定。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电话:0554-6668430

Copyright © 2022 安徽理工大学地球与环境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